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

呢喃。

我認為寫是對我自己的一種情感放贖,寫過後,情緒完完全全得以解放。
所以這一篇過後,我就真的可以將這幾個月來困擾我的事放下來。

感情是兩個人的事。
就算多了其他人,也是A跟B,及B跟C的事。C對於A是有愧歉的,但始終,最重要的是每段感情內的人自家兒的事。

我不是在當聖人,也不是說B及C沒做錯。但就算要打要罵,也應該只是ABC自己的事。

其他人是可以有自己的意見,這是不容置疑的。

A的朋友討厭B及C:理解。
B的朋友討厭B、對C有保留:理解。
C的朋友對B有保留、不明白B及C的做法:理解。

但朋友們,你有意見,可否先問問你自己認識的A、B、C呢?

我不是說你不能說八卦,我也喜歡跟小伙伴們聊八卦。但要是你那麼討厭你認識的朋友所作的事,為何你不直接的跟他說?你不認同,那你第一個應該是跟他說吧。

就當你喜歡八卦當人情,那至少你可以不要人前人後不同的嘴臉。你要是不認同,就請不要說"你快樂就好了"這些十分虛偽的話吧。

香港真的很小,小得你當天說的話,隔天就傳到很多人的耳中。



嗨,我知道很久很久了。
我一直當你是真心朋友,一直以來我都只跟你談是次的感情問題,你一直都表現得很支持。

但原來對外的你並不是這樣的。

我聽到的說話,很難聽。

我明白一定會有中間人加鹽加醋,但一定是有人煮了麵,其他人才可不斷的加調味料吧。
還要那碗麵只有你懂煮。

我有憤怒過,我有傷心過,我有咒罵過,我有哭過。
但我選擇不出聲,因為我不想吵架。
我只想你知道說話,無心也好有心也好,其實可以很傷人的。

而這篇,我知你是應永遠看不到的,所以這只是我自己自私的呢喃。
要是你正在讀這篇,我真的很想問,你究竟想我怎麼樣?

我不知道如何可以再面對你,可能過陣子我倆又和好,亦有可能老死都不相見。
但謝謝你這七年的相陪;曾經有你,真好。



好了,將這件事放下,讓我只專注在我愛及愛我的人和事上。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Fucking BEV